10 comments on “相機日記96: EF70-200mm F4L USM [小小白] 美國人像拍攝

  1. Sarah真的很有自信美耶!!!我覺得她擺的pose都很棒,很自在!
    俱樂部的兩個人的兒女,剛好是男女朋友還論及婚嫁,感覺是很有趣的故事。
    路過的女生真的很陽光,很有活力!

    • 我還是覺得最有趣的是爸爸媽媽在旁邊一起拍…
      想像一下那個畫面…
      有一天你要結婚了…爸爸媽媽拿著相機,大型的單眼…跟著相同年紀的俱樂部成員一起拍…

  2. 哇嗚~感謝理查大哥這麼細心的講解這顆鏡頭的優劣~
    無意中小弟發現了理查大哥的文章~很值得一字一字的細細品嘗
    文字與相片的結合 有了畫面更使生動

  3. 理查大大你好,不曉得你還有沒有在看這邊?
    我最近也是糾結在有沒有IS這邊,畢竟會想買小小白就是想省錢
    我有看了你上一篇文章,提到其實重量輕所以是不難避免手震的問題
    但我人也在美國,我看Amazon上有人回答講得蠻清楚,不只是IS的問題,包含鏡組光路都修改過
    這邊附上網址:
    https://www.amazon.com/Canon-70-200mm-Lens-Digital-Cameras/dp/B000I1X3W8/ref=sr_1_1?s=photo&ie=UTF8&qid=1475134971&sr=1-1&keywords=canon+ef+70-200mm+f4
    第一題問與答的地方

    再加上人們常說買新不買舊
    所以我實在很糾結

    雖然說沒錢,但如果連畫質、性能表現上有IS的還是大勝(有人提到85分對95分…)
    我還是會考慮硬擠一點錢出來買IS版
    但如果真的只差在穩定度,那我可以買便宜的無IS版然後上腳架就好

    不曉得你有何看法? 謝謝!

    • 現在都不寫文章了,真的是沒時間,而且現在收錢的或職業的網路寫手太多了,中肯的反而挨罵,不寫也罷。

      我真心的建議你買小白兔! 我從F4L直接跳到F2.8L IS(小白兔),從來沒有任何一個時刻後悔過,真的是值得這個價格!如果剛好碰到感恩節(快到了)有打折,一定要快快的買下來!

      • 原來如此,沒想到你還會回這邊,感動~~

        小白兔…我只能說: 哈哈 0rz
        因為這是我第一個L鏡,直接上小白兔太敗了..
        我總覺得那金額是當攝影成為一份工作後才合理的投資,現在只是個人嗜好而已,買不太下去2000美@@
        我再想想看好了,相當感謝理查大大!

      • 我也還不是成為工作的時候就投資了,原本我的想法跟你一模一樣。
        我記得我很像是東賣點東西,西賣點東西,湊湊湊才達到那個目標。那時候我收入很少,真的是咬緊牙關。
        不過我真的沒有後悔過,小白兔真的是很棒!我昨天晚上才使用,真的是Canon數一數二的好鏡頭!

      • 好勸敗喔,哈哈
        但小白比小小白大又重,會不會比較少帶它出門的欲望? hiking等等的負擔會比較大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