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omments on “耳機之旅34: Ultrasone Pro系列旗艦 Pro 900 & Pro 2900

  1. 引用通告: 耳擴之旅04: WOOAUDIO WA6 « 理查.udeupa 休閒的精采

  2. 這兩只耳機…那一只最適合聽外國流行樂…

    自己本身都沒在聽古典樂…….

    謝謝……..

  3. 很遺憾,在淩晨時分才偶然發現您的網站,而且內容十分吸引。非常感謝您的分享,祝節日快樂。

  4. PRO900適合聽日本流行歌嗎?
    我看網路上說要聽人聲PRO2900比較好
    怕吵倒室友,想買密閉式的

  5. 你好!有個問題想請教師兄的,當我試Ultrasone HiFi2400的時候,別人也聽到我在播什麼歌…
    是否因為是開放開式的原因所以這樣?封閉式(Pro900)是不沒有這個問題呢??謝謝你^^

    • 開放式的耳機的確有這方面的困擾。
      我一開始也覺得如果耳機會漏音,那戴耳機是不是就沒意義了?
      乾脆播放出來好了?

      其實後來我才發現,開放式是一種讓音場更廣的技術,他是故意讓聲音露出來的,
      如果您手上有同等及的開放式與封閉式耳機,開放式的空間與空氣感一定比密閉式好。

      至於900會不會有這個問題。
      在乎於您處在的地點的安靜程度與您的音量的關係,一般在家裡,可能還好。
      如果在圖書館,很安靜的地方,那就有可能還是會被聽到。
      封閉式的耳機最主要的設計原理並不是把聲音封著,而是增加低音的力道。
      所以他們並不是真的能夠隔音,只是比開放式的隔音好一眼。
      依照廠牌型號不同,跟配戴的方式,有可能會很安靜,也有可能還是會漏音。

  6. 如果我喜歡聽classical,jazz,R&B和電子音樂那一個較好(Pro2900或Pro900)

      • 你的開箱報告使我對這兩個耳筒都十分感興趣^^
        謝謝你的解答^^

  7. 引用通告: 相機日記63: EF 24mm f/1.4L II USM 美食鏡? « 理查.udeupa 休閒的精采

  8. 我再一次細閱你的開箱文,發現你說隨身訊源也可以驅動PRO 900的高音。
    我想請問你iPod nano第五代和iPod touch第二代夠力推PRO 900嗎??

    • iPod的推力會比COWON的小一些。
      我覺得會可以聽,不過只發揮到Pro900約25%的威力,會有點可惜。

  9. 可以比較一下 HFI 580和PRO 2900的差異嗎?PRO 2900需要用到耳擴嗎 Fiio E7可以嗎 ?IPHONE推得動嗎? 謝謝你

    • iPod Classic雖然是iPod裡面聽音樂最好的一款,
      不過遇到Pro900還是顯得力不從心。
      幸好Pro900不用很推就已經可以達到一個不錯的境界。
      我覺得如果您有這麼好的耳機,其實可以試試看座機。
      像我推薦過的Tascam CD-401,二手的或許可以廉價找到,
      把你的Pro900連這台機器,你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10. 您好 請問pro900適合聽交響樂 鋼琴 小提琴 等音樂嗎

    不太喜歡2900 因為漏音很嚴重…

    而且您文中又提到太過於生硬 所以不太考慮2900

  11. 這是我找到的最全的pro900和2900的聽感了,謝謝…請問一下我主要聽歐美流行和搖滾(朋克,重金屬都有),選哪個比較好呢?我的音源是sony的m10,請問直推能推好2900嗎?無限感激

  12. 想問一下
    dt990 跟2900
    訊源有F508 跟 J3
    哪個適合哪個
    又有哪些特色
    以"當前訊源"所能表現出最好的聲音
    為前提
    請問耳擴要怎選

    X-02
    mx1 (高阻版)
    Corda_STEPDANCE (可外接電嗎?)
    Schiit_Lyr 聽說推力怪獸

    還有如果以高推力擴(Lyr)
    推耳道
    有啥方法可避免燒機

  13. 请问理查老大,这两款耳机用SONY的D50录音笔可以直推么?

    因为D50本身声音干冷,所以我想选个PRO900听流行,应该可行吧?

    只是网上大部分的评价都偏向2900,听感也各有所云

  14. 不知道理查兄哪天會不會Downgrade一下去買副HFI-780/2400來評比一下?:P
    我其實還滿想看看您「旅」到那兩副耳機身上去的……..好啦,其實有私心,
    那兩副是U家當中我最想買來搭我的COWON J3的。

    就期待您的大作了XD
    至於這篇文我真的看得很盡興,因為您的確把U家的優缺點給寫出來了。

  15. 不知道理查大有沒有想要開Denon D2000的箱呢?

    價位跟K701,pro900.pro 2900相近又低點

    外觀低調奢華,類似Ultrasone的風格,音場.音響性備受推崇

    CP值又高,很想看理查大評論看看

  16. 2011年8月買的 Pro 900 已沒附送供直直接線用的 6.3mm adaptor 了。Pro 900 低音很強橫,但中頻較弱,播人聲、小提琴等個人覺得效果不太理想。

  17. 感謝理查如此詳細又不失客觀的評論, 真是增長知識啊!!
    請問理查大大, 小弟打算買一副能使用很久的耳機, 不須追求到Hi-End 的那種等級, 但是又希望相對不遜的音質表現, 因為之前曾與同學的PRO 2900有過一面之緣(久久無法忘懷)所以才進來爬文
    小弟大致上都聽西洋音樂, 但是橫跨幾乎所有樂派(一路從Vocal型歌手到Rock甚至House都略有涉獵), 喜歡不要調校太多的音色, 好一點的解析度, 請問在封閉式的前提之下PRO 900 是不是個好選擇呢? 或者類似性質上同價位的耳機有沒有其他廠牌可以提供名單讓小弟去找人試聽的? 一般使用ipod Touch 2或者電腦或者家裡的音響(JVC), 有時候會直接聽唱片或者自燒的無損音檔
    感激不盡!

  18. 可是小弟考慮的是封閉式大耳罩~ 他們網站上幾乎都是開放式的耶
    不過還是感謝了! (好快就回應了)

  19. 很感謝大大的建議!!! 小弟也領教過開放式在音質上的表現, 不過因為目前只有一副耳機的預算, 所以還是先打算選擇封閉式為主, 反正其實我也少跑例如圖書館種靜悄悄的地方, 些微漏音還可以, 只是因為之前同學的開放式連在下課時間坐在附近一樣聽得到漏音(有點恐怖), 我個人覺得如果是我自己的耳機會失禮而且隱私性比較低, 所以只能把開放式的名單留到比較後期再做挑選(如果有兩副耳機就可以根據使用場地換)XD

    • 如果真的要封閉式的,而你的訊源推力又真的比較小的話,那真的有一點難選。
      你可以選Monster Beat系列的,他們的耳機有針對推力小的訊源設計,插頭也是3.5mm小頭的。
      如果你真的要選Pro900,當然也很棒,但是可能只有發揮該耳機的20%而已喔。
      未來有考慮把訊源增強的話,Pro900會比較好,可以感受到升級所帶來的不同聽感。
      倘若未來完全沒有考慮要升級訊源,那不建議Pro900,因為你花在Pro900有一半以上的錢是你享受不到的。

  20. 這篇回應真的有點當頭棒喝的感覺, 真的很感謝有向大大這種不吝嗇指導初學者的專家:D
    說道音訊方面, 短期要入購耳擴可能比較有難度, 不過我是真的打算買一副至少要用5~10年的高品質耳機好好保養著, 所以其實幾年後能有什麼樣的財力也很難講,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如遍隻腳踏入這個領域了, 往後一定盡量不辜負入購的所有耳機(尤其吾等也非經濟優渥之士……)
    至於Monster Beat系列的耳機…..呃…..我個人覺得太招搖了XD 所以….(真的只是覺得他們的外型太那個)

    • 我這樣說不知道會不會冒犯到你,不過我覺得你現在很像某一個階段的我。
      現在的我當然不是經濟優渥,只是那個階段剛好手上存的錢也只能夠我買一副夢想的耳機。
      跟你不同的是,雖然我已經爬文了,但是那時候文章比現在更少,
      所以也沒有人提到耳擴的重要性,我甚至認為我只是想要一副很棒的耳機就滿足了,
      不要說5年10年了,我一生都要用那副耳機,當成我的傳家之寶,我不需要花那麼多錢弄這麼專業。
      我當初手上唯一的訊源比你還慘,只有一台PSP。
      那時候我覺得PSP已經很了不起了!因為PSP當初對我來說也是很貴很貴的東西。

      我趁著跟家庭一起去日本的機會,用僅有的財產買了那個耳機,而且買得還相當波折!
      不是走進去店家買了就算了,因為比較貴的耳機店家都沒現貨,沒法試聽,
      我跟我妹妹去了很多城市,很多店家,就是找不到…
      終於在一家小店看到了,但是價格比預算的還要貴很多,買不起。
      最後上網訂購,請他們送到旅館,但是又要擔心如果沒送到我們就要離開旅館回台灣了的風險。
      就這樣一波三折,我終於買到那個耳機了!
      因為耳機太難買了,以防萬一,我用網購所省下的差價買了該家耳機出品的一個小桌上型耳擴。
      小心翼翼的用手提把這個耳機拿回台灣三五天候,又小心翼翼的手提回美國。
      我還不太敢放在飛機上面的置物櫃,怕被別人的行李壓扁。
      上廁所也帶著耳機去上廁所,因為一旦有萬一,我沒有額外的財產去買另外一副了。

      就這樣回到美國,小心翼翼的拿出耳機,插入PSP…
      心理的感受並不是感動…而是…啥?這怎麼這麼難聽?怎麼這麼矇?
      即使插入耳擴…聲音依然沒有改善…我心灰意冷…但是知識不足又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那副耳機就這樣一直塵封,我換了訊源,是當初隨身數一數二的,
      我買了貴鬆鬆的隨身耳擴,我添購了座機,
      甚至我入手了中等座式耳擴之後,一樣無法推動這副耳機。
      回過頭來看,我把我原本可以積蓄的財富都投資在這邊了,雖然學了很多,但是我沒有積蓄。
      而這副耳機到了最後最後仍然是推不好,幾年後,我把它賣了……
      耳機入手跟千里迢迢帶回來的辛苦彷彿過往雲煙。

      你想要有跟我一樣的經驗嗎?你覺得我這一段經驗是你所渴慕的嗎?
      我常常發表文章,看起來很像出手闊綽,很像很光鮮亮麗,
      不過我跟大家都是一樣的,只是我比較笨,
      我沒有為我的將來打算,而把我賺來的錢全部都砸在這上面了。
      寫部落格與發表文章,其實原本也只是讓我的愚笨與衝動留下一個歷史的足跡。
      沒想到後來發現我的自娛文章還可以幫到別人,而且還有些廠商願意支援,所以我也很樂意繼續寫。
      我從來沒講過華麗表面的另外一面,我甚至想要永遠都不講,保持我的光鮮亮麗。
      只是我覺得你如果真的買了Pro900,很有可能會變成另外一個我。
      如果你願意走這一段路,我還是願意祝福你。
      如果你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子的人,那我很抱歉。
      不過我還是由衷建議你買一副你現在可以負擔的耳機,而且馬上可以享受好聲音的耳機。
      你可以買Pro900來放著,等待以後有錢的時候買更好的器材,
      但是那個時候是什麼時候?Pro900在那個時候仍然是最夯的嗎?

  21. 其實我有點被這篇的篇幅與陣仗給嚇到了, 看完之後更是坐在電腦前久久不發一語, 有向大大這種肯撥冗指導的過來人真的非常榮幸, 甚至覺得有些丟臉
    不, 一點也不會冒犯到我, 因為我看的出來上文不但是字字屬實, 更是出於好意, 入購耳機的急切感也退燒不少, 只是可能其中有些誤會, 讓我反而覺得對不起大大了
    首先, 我想可能是我上回最後講到"吾等也非經濟優渥之士" 讓理查有了錯誤的想法, 我並不是先入為主的以為您是經濟優渥的, 而是當時想到認識的一些朋友(另外一篇故事), 我也知道您有許多耳機是廠商的贊助, 並非一擲千金, 所以如果有小小得罪到大大的話, 也在這邊說聲抱歉

    其次, 小的在耳機方面真的是半路出家, 我只是愛樂成癡, 我想我在音樂上下的功夫大概也不亞於大大對音響器材的研究吧, 因此我原本是想說我好歹也聽音樂聽了一二十年了, 實在是很想買一副高檔一點的耳機犒賞一下自己, 再加上認識一些注重耳機的朋友, 有幸之下才偶然是聽到一些萬元耳機, 一聽之下發現自己原來能夠聽到這麼豐富的聲音, 所以才開始著手了解這門學問, 希望也能擁有一副讓自己滿意的耳機

    我在各個廠牌之間都有探聽, 當初之所以比較向中U牌只是因為領教過S-Logic 技術的獨特聽感, 感到十分喜愛, 但畢竟此款單價不斐, 胃口又挑, 始終猶豫將它納入最終決選名單當中, 於是當初懷著試探的心情近來貴站發問, 想知道究竟要如何才能不浪費了這付耳機, 沒想到大大回覆詳盡快速, 結論也很快揭曉 — 其實以我的設備來說仍無需考慮, 所以到後來的發文也一方面打聽他牌的建議, 另一方面想盡量學習, 已無一開始流連PRO 900之意

    大大的教訓我已深刻體會, 同時我也要澄清我本人也沒有要心全意投入耳機領域的心理準備, 更不是因為一時熱潮胡亂選擇耳機, 有什麼樣的屁股吃什麼樣的瀉藥我完全理解, 只是抱著試試看的想法
    近期我將開始跑實體店家試聽, 也不曉得最後選擇究竟會獎落誰家, 但理查大大的提醒我將牢記在心, 很高興能夠在前置作業期間來到貴站發問, 也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來交流討論, 除非大大還有什麼建議要告知, 否則現在話題好像也到一個段落了(非常無奈), 其實我從中間開始就覺得把回應區當成私人提問區整個就是超不好意思的囧, 只是覺得遇到這麼慷慨的版主就應該好好聽話, 結果果真受益無窮啊!

    感謝指導XD

    • 對了,關於你說你對音樂的愛好與認識,這我反而要請你幫忙了。
      不知道你都聽什麼樣的音樂?
      我對音樂的知識淺薄,通常也是上網看人家說什麼好聽我就聽什麼。
      不知道你可不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我喜歡演奏類的多一點。

    • 不太確定你有沒有誤會我的意思,
      我絕對沒有任何貶低你的意思,也絕對贊成你的想法。
      我絕對沒有看不起你的器材,因為我也是這樣開始的。

      我只是想要提醒你,依照你現在的器材,
      買昂貴的耳機很有可能不但無法犒賞自己,反而會帶來更多的疑惑與想像空間。
      絕對不是告訴你你的設備不配這個耳機,我只是怕你買了之後會失望。
      所以我在上一段回文中,先把我自己失望的故事告訴你。

      當然如果你要投入這個領域,這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
      你會在升級中找到樂趣與真正自己想要的聽感。
      倘若沒有要投入這個領域,那就要好好考慮到底現階段什麼耳機最適合你的配備。

      文字沒有表聲也沒有音調,所以常使人誤解,
      請想像我是很誠懇很誠懇的表情,與很誠摯的聲音告訴你這一段話。
      也真心的祝福你可以找到自己所想要的,最適合你的耳機。
      只要你肯賞光,歡迎你隨時回來交流討論。

  22. 請問理查有比較私人的信件管道之類的嗎? 請不要覺得我在躲躲藏藏, 只是我覺得在這篇點閱率高的文章中來來回回佔版面真的超級不好意思的>////<, 版主管理者好像可以看的到我留下來的電郵是不是? 如果板大願意讓小的繼續騷擾可以寄封郵件到我的信箱喔, 不然我真的覺得在這邊繼續聊下去就太失禮了囧!!

    PS.我很樂意分享音樂心得! 但是可能要讓大大失望了, 因為我是偏演唱類的, 各式主流(強調:非指流行!)與次主流音樂~

    PPS.我沒有覺得器材被貶低到的意思, 請理查放心! 文字常使人誤解的部分我不能再更同意, 不過大家都是客氣人 😀

  23. dear,理查

    您好,您這篇文章我也是看了好多次,
    每次看完都有不同的感受,最近因為身體狀況出問題,
    開完刀回家休養,把買了幾年的Ultrasone HFI580拿出來聽,
    被U家的聲音電到,我就是要這個聲音,
    意外的又打起來想買Ultrasone pro 900 or 2900的想法了,
    小弟目前配備是PC->小夜曲II音效卡->光纖->谷津U1-> Monster Beats Pro耳機,
    Monster Beats Pro耳機,其實…小弟買了後有些不滿足,
    它的強像低頻很棒,但是太過頭了,把其他的部份蓋掉,而且聲音乾冷,這也可能是寫實,
    或著是我搭配的不好,有段期間我甚至想把他賣了換 拜爾的 880 pro…,
    所以最近打算等康復後把Beats Pro帶去公司接手機聽,
    然後買Ultrasone pro 900 or 2900,在房間接谷津U1聽,
    但是這2隻讓我很難選擇,我是個軟體工程師,我在竹科附近租屋,
    房間隔音普普,我一方面對2900,您對他的讚同很心動,一方面又怕吵到其他住戶,
    (我住的地方整棟都是工程師)
    “我想要的感覺是真實的現場感","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閉上眼睛在沙發上休息聽音樂",
    “稍微有些精神後可以邊看書邊聽著音樂舒舒服服的"",大概是這種感覺,
    ,平常是聽流行音樂和一些英文老歌,其實我也蠻雜食的,呵呵,
    坦白說我比較重人聲~,但是希望不要太乾冷,這時候又想到了pro 900,
    希望下一隻取向是跟Beats Pro不太一樣的,
    偶爾會看看電影,
    是男人會看的迷片也會看…呵呵…,
    可否幫我建議一下呢,無論如何,感謝您^^

    • 希望你早日康復。

      Monster Beat Pro並不是一個拿來適合聽你喜歡聽的音樂的耳機。
      他很適合那種重口味刻意創造低頻的音樂。

      最適合你的耳機應該是2900,只要他的漏音你可以接受的話。
      本來我也想要推K701,但是他低頻我怕你無法接受。

  24. Dear,理查

    謝謝您的回應,
    我決定買2900了,
    想再請問您一下,
    2900的漏音跟HD6500相比下,
    那個漏的比較大聲呢,呵呵

    十分感謝,
    也祝您順利^^

      • 這是一台質量很好的機器,然而我無法肯定的給你正確答案。

        我只能說任何機器,包括隨身的,要推到25%是很簡單的,聲音也不會太差。
        一般很少聽耳機或對聲音有強烈要求的,可能已經覺得很爽了。

        但是再往上就很難推,明明知道這耳機不只這樣子,但是苦苦的就是推不上去。
        就算是Cantate也只落在我剛剛說的25%裡面。
        使用CD-401直推大概可以到40%,還是很差。
        上次用WA6真空管,也大概只到65%吧!?

  25. 先謝解答
    最後一問,不知你有沒有聽過DENON D5000? 如有,你認為PRO900 跟D 5000兩者之間 , 那一隻比較好?

  26. 理查大你好 最近打算為PRO900 添購耳擴 網路上爬文好像搭配這台Creek Audio OBH-21SE不錯 價位也在預算內 不知道理查大大有聽過嗎 我訊原是IPOD NANO 有時候會接筆電聽

    • 對不起,我沒聽過耶。
      另外,請問台灣要買Ultrasone都去哪買?

      我最近在台灣,我有在光華商場看到有一家專門賣Ultrasone的產品。

      • 開封街的億X頌好像是U家的代理 另外理察大說的光華賣U家的應該是四樓的 X煒 吧~

      • 對啊!我站在外面他們都不理我。
        我看到他們有賣Signature,那個可能會是我下個開箱的Ultrasone耳機。

        很像三樓也有一家賣耳機的,東西也蠻多的。
        我稱讚他們東西很多,對方很像突然警戒起來,以為我是同行探勘?

        另外看到台灣帶耳機的人好多啊!

  27. 你好,看完你的文章後對Pro 2900 起了興趣
    而且對S-Logic的技術也起了興趣
    不過因為沒有聽過Ultrasone出品的耳機,所以並不熟悉
    個人喜好傾向於搖滾和流行
    因為本身是搖滾樂隊的Bass手
    所以想找一個可以很好地分析低音的耳機,請問900還是2900會比較合適?
    另外,我的音源是電腦,連接上DIY的耳擴或M600,都是座式的
    可以順利地推動手上的HD-25 II, 雖然感覺應該沒有發揮完整
    我拿來想比較一下,不過沒決定好
    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 900的低音比較美,但是2900的細節比較多。
      如果是喜歡聽低音,900。
      如果要分析音樂2900。

      我自己是教會敬拜讚美團的團員,我瞭解您要分析音樂的需求。

      • 嗯…
        我想我大概知道我需要哪一款了
        謝謝理查大大

  28. 您好! 請問使用MX-1 (OP:AD827SQ) 能夠推好PRO900嗎?

    如果不行 大概要多少等級的綜擴才能推好呢? (比如M903 ?)

    謝謝

  29. 理查大你好!非常喜歡你這篇文章,
    不過我是買了PRO900之後才看到….XD
    當初是到開封街億而創試聽U家耳機,從中價位到高價位的PRO2900、PRO900都聽了,
    iPhone直推…..最後選了PRO900,想想當初確實買的有些衝動了,
    不過聽到現在也八個多月了,一點也不後悔,相當棒的耳機!
    我目前是iMac用Amarra播aiff無損,外接Fubar 4 Plus直推,
    近期會先換Fubar的OP,但耳擴還是得考慮的,不想浪費了PRO900,
    因為是放在公司聽,不想買太高檔的,我的預算10~20K吧,
    音樂類型算雜食,不過還是以搖滾為大宗,
    不曉得理查大可否給我一點耳擴的建議?
    PS. 我的耳機有換Oyaide HPC升級線。

    另外,爬了前面的迴響,得知理查大喜歡演奏型音樂,
    我來推薦你Akira Jimbo “Four Colors",這張我非常喜愛,
    可惜我只有mp3,臺灣買不到CD…..
    Akira Jimbo(神保彰)是日本爵士鼓手的第一把交椅,
    這張以他個人名義發行的專輯邀請了幾位非常出色的樂手加入演奏,
    高超技巧演繹出完美無暇的優美旋律,而且錄音相當不錯,
    強力推薦你試試!

    • 謝謝你喜歡,我當初就是因為這一篇文章離開AA的。
      哈!花了三個月聽的心得被某板主說成是廣告文,
      之前就對該人的行為略有耳聞,沒想到會動到我頭上來。氣得我刪站離去。

      我覺得Ultrasone的耳機相當的難推。
      我有一點忘記我文章怎麼寫的了,
      不過我記得是要推到30~40分很簡單,
      要上去就很難。
      很多的難推耳機是要推上20分都很難,
      不過一旦推過了,一下子就上到80 90分。
      Ultrasone是入門容易,就算你用iPhone都可以有不錯的聲音。
      不過要再上去不是隨便一個耳擴可以解決的。要很好的耳擴。

      這樣說好了,可能比較清楚:
      一般難推耳機:
      iPhone = 10分
      換個線 = 20分
      隨便耳擴 = 30分
      好一點的耳擴 = 40分
      (類似這樣,每加強一點,就會好聽一點)

      你這個Ultrasone 900/2900是這樣:
      iPhone = 40分
      換個線 = 40分
      隨便耳擴 = 40分
      好一點的耳擴 = 40分
      (也就是說,一開始好推,怎麼改都差不多,不如不要改)

      我真正體會到900/2900的強大,是接上真空管耳擴才感受到的。
      我的建議就是先不要換,存一筆錢換好一點的,
      這樣才不會後悔,真的!

      謝謝你的推薦,我會去找找看的!

  30. 感謝理查大的熱心回覆,
    我自己這九個月一路聽下來的經驗是,
    掛上Fubar 4 Plus之後,解析跟三頻都比iPhone直推要好上一截,
    而數月前播放軟體從Audiogate換成Amarra,整體音質的提升更是讓我詫異!
    參考你的經驗分享之後,我相信PRO900還有更多潛力尚未發揮,
    OP我已經標下去了,應該明天會到,先換來玩玩看,反正不貴….
    倒是耳擴,看來我得多費心研究、試聽了,
    還有,多存點錢….哈!

    「一次攻頂最省錢」的概念我可以充分理解,
    所以當初才會LP捏著,從Grado SR125直跳PRO900。

    另外要請教一下,WOO AUDIO WA6搭配PRO900的聽感如何?
    這台加線材我LP再捏一次應該還負擔得起…..哈哈~

    • 嗯,對啦!我上一篇算是一個比喻。 的確會好一點,但是就不是好很多那樣。 你把你的裝備拿來聽聽別的耳機就知道了。

      WA6是不錯,不過可以的話可以上二合一那個。 就是WA6加上自己獨立電源那台。

  31. 理查大大
    我不知選擇beats pro & pro900 & beats studio
    sonyxb1000的低音都無法滿足我
    用的是電腦聲卡推 asus essence st.

  32. 理查大這篇文滿足了我對 pro900 的好奇,其實我正再找第二支耳罩,但卻又知如何去挑
    我目前使用的是Pacemaker P666 +DT990 PRO、UE TF10(超音速線),想要有清澈的人聲

  33. 理查大,我現在手上有PRO2900&DT990
    不過目前只有一個Lead Audio LA-100 的一體機再推
    最近二手區有個價格還不錯的WA6
    不知道PRO2900&DT990上了WA6跟現在的系統比起來會有顯卓的提升嗎?

  34. 請問一下喔 如果要用隨身裝置(iphone5)去聽,要配什麼樣的耳擴會比較好呢?

  35. 或是說有什麼其他推薦的組合(適合隨身裝置),同時適用melody真空管聽的耳機?

  36. 你好 理查
    我最近想找一只能夠隨身 同時能夠家用的耳罩
    平常多聽日系、台女聲>港厚男聲>電影ost>live concert(流行跟band都有)
    我想問pro900適合嗎?
    因為有外出需要 所以不考慮開放式的2900了
    之前買了開放式的耳道 雖然音場大又自然 可是常開太大聲 擔心會出問題
    目前是imod+rsa p51/sr71a前端
    家用之後再配 應該會是CAS系統
    請問能夠推出pro900 60%的能力嗎?

    如果不能的話 我想應該會買sennheriser的 momentum了
    這支我試過還不錯 你有想過開它的箱嗎XD

  37. 理查您好:
    最近因為有意購入耳罩式耳機,
    注意到PRO2900,
    因而看到您這篇文章,
    深覺獲益良多,
    有些問題想向您請教~

    我平常聽的音樂其實還挺雜食的,
    搖滾,流行,抒情,交響,爵士等,
    視心情而定XD
    最近去試聽之後目前鎖定PRO2900跟DT990,
    喜歡PRO2900低音的表現,尤其是那輕重分明的鼓聲,
    不過聽小編制交響時好像DT990又顯得比較自然,
    不過我都是接iPhone聽的,
    看到您的心得後也有考慮撥點預算先入手台一體機來推,
    預算大概跟耳機差不多吧~

    因此想請教您PRO2900跟DT990您較推薦哪一台?
    另外如果想入手一臺一體機的話不知道您有何建議?
    店員是有向我推薦DR. DAC2 DX TE版,
    網路上評價似乎也還不錯,
    想聽聽您有無其他建議?
    因為囿於預算,
    可能暫時只能準備個20k左右台幣先建立個耳機&一體機的小系統,
    希望有機會能請您多多指教^^

    冒昧打擾了,
    感謝~

    • 我個人偏好2900。

      這兩款耳機都不好推,先用iPhone暫時聽一下,存錢上個真空管比較好。
      不要隨便買一個,浪費錢又推不好。

      台灣比美國方便,你買耳機後可以帶著耳機到各大門市接他們的機器聽聽看。
      美國就沒有這樣子的福利了,所以要好好利用。

  38. 理查謝謝您~
    我今天又去試聽了PRO2900&DT990,
    還加上了一支T90,
    分別搭配了店家有的幾款一體機,
    越來越覺得PRO2900這支耳機的變化性還挺大的!

    因為一開始接上我上述的那款DR. DAC2 DX TE,
    覺得最均衡的是T90,
    音場自然,人聲也很溫暖,
    讓我比較訝異的是低音雖然不若PRO2900這麼有衝擊性,
    不過下潛的力道還是有的,收放也不拖泥帶水,
    跟DT990比起來整體聽感更顯清新,
    反而是PRO2900聽搖滾,交響等,
    樂器聲表現分明,爽度很高這個優點依舊,
    不過聽流行樂時反倒覺得這隻的人聲蠻後面的,
    跟樂器有點距離,
    跟我原先預期的好像有點不一樣,
    哈哈~

    之後陸續接了其他幾款一體機聆聽後,
    T90仍維持其聲音細緻度與人聲感人度,
    不過倒是沒有出現太大的驚豔,
    這時候反倒是PRO2900不斷給我驚喜,
    其中接上W4S 的uDAC HD這款一體機,
    是我覺得今天的最佳組合!!!
    整體的音質及音色都令我很動心,
    音樂性大幅提升之外,
    PRO2900原本凌厲的動態和極為靈敏的瞬態表現又進一步的升級了!!!
    先前認為的人聲後退感在uDAC HD的驅動下整個活了起來,
    總算不枉用了一整個下午在仔細比較XD

    不過這樣問題又來了,
    看過先前的回響後發現理查您相當推崇PRO2900跟WOO AUDIO WA6的搭配,
    請問WOO AUDIO WA6是單純的擴大機嗎?
    那理查您是否有外接其他的DAC來解碼?
    因為今天那款PRO2900+uDAC HD的組合有讓我心動到,
    不過uDAC HD的售價就蠻讓我心痛的XD
    再加一點就有WA6了!!!
    所以在猶豫是不是該下手,
    還是如您所說存錢上個真空管,
    那以WA6的話是否需再外接個DAC?

    謝謝理查您的心得,
    真的萬分感謝:)

    • 嗯,感覺上你已經很進入狀況了。 關於WA6,我真的有點忘記了,機器賣了。 可能還是要參考一下我之前的開箱文。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