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omments on “相機日記106: 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 小白兔

  1. Hi 理查
    請問你是住在美國加州嗎?
    之前很常看你po的文章,我也是住在美國,很喜歡攝影,最近開始有接一些生意照婚禮
    想將近四年前買了第一台相機之後常常會來你的blog看你po的review,每次看到你新買了器材都好羨慕hahaha
    今年底我也是因為小白兔大打折因為照婚禮需求所以也就給他買下去了
    很希望能跟你當個朋友!!
    非常喜歡看你的blog:)

    • 很感謝你的回覆,我是住在美國加州。
      我很好奇你的last name為什麼是美國人的last name?
      拿到公民的時候故意改的嗎?

      • 歐因為我姓樓但是在台灣的時候英文是Lou,來到美國之後大家都叫我 “路"
        然後因為我有其他家人在這邊已經是美國公民他們成為公民的時候就改成Lowe所以我也就改了
        去Lowe’s shopping的時候好像店員都對我特別友善,哈哈哈哈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跟你一起去照相互相學習,我在我的朋友圈都沒什麼人對攝影有興趣…
        我沒有照的比你好啦~完全都靠後製….哈哈哈

  2. 理查大大您好,我也是Canon家的用戶^^ 最近剛踏入全幅領域,苦於目前中長焦段沒有個變焦鏡,但預算不是很充足,或許落在2萬元台幣以內,這樣是否以小小白(無IS)作為第一優先考量呢?曾經有想過要衝高一點預算,但家人實在有點反對我花太多錢,想請教一下大大^^

    • 其實我文章有稍微提到這兩個鏡頭的差異。
      我覺得要就無IS,要就小白兔。
      無IS便宜,輕巧,性價比高(有瑩石),畫質雖然比不上IS或小白兔,但也絕對有L的實力。
      小白兔畫質最好,但又重、又貴、又大、又引人注目……
      這真的就是你自己要取捨的地方了。

      除了金錢以外,另外一點要考慮的是重量的問題,
      我個人因為有在鍛鍊,一天平均做100個伏地挺身,有時候可以達到300個,
      所以對我來說,小白兔並沒有網路上的人說得那麼重,但總還是會讓我的手臂感到有壓力。
      雖然一整天下來,我並不會腰酸背痛,但是我可以想像對一般沒有在進行重量訓練的人來說,這個鏡頭應該會是一個負擔。

      • 我曾經在大一的時候是競技啦啦隊的,應該小白兔的重量不是問題,只是由於可能最近砸進全幅,家人看我花錢花得很快可能有點介意,回去再仔細看了看大大的比較,我想想還是先讓我的家人能接受我升級小小白無IS為佳好了,假設技術還未到位能讓準確率高,全幅也能拉高ISO表現也不錯,而且我還在學,一下把存來的錢都花掉可能也並不是太好,畢竟我小三元都沒湊齊,非常感謝理查大大的建議^^

      • 競技啦啦隊是那種舉人飛來飛去那種的嗎?現在台灣也流行啦?
        哈哈,我太脫節了,我出國的時候台灣還沒這種啦啦隊。
        這樣你沒問題啦!小白兔重量不算什麼!男人要有點力氣才像男人,我前陣子回去看到普遍的年輕人比我那代瘦弱多了。

  3. 看到您對小白兔有這麼高的評價,我覺得買了真的也超開心,不過身型瘦小的我(175/62)來說,背久了還是會覺得很重。買了小白兔之後就真的是一次就把它給打死,永遠不會想要再買其他鏡頭,除非是要再更望遠的或是廣角鏡。感謝您的分享

    P.S.我其實用小白兔用了一年多了,只是最近想到要找Stabilizer Mode(防震模式)
    1 = 是用於減低來自於四面八方不同方位的震動
    2 = 當相機水平移動的時候補償垂直的震動 / 當相機垂直移動的時候補償水平震動。(適用於追焦)
    才意外的進來您的網誌。也感謝您的說明。
    小白兔買了真的不會後悔(不過真的很花錢,台幣68K~65K左右

發表留言